清霜下漓落(接稿中)

"不要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要怒斥——,怒斥光明的消歇″

莫要再想这无来由的别离,

攥紧你衣角,

把握自由的爱意,

我便有了行进的勇气,

抬手轻触春晖融融,

在岁月之乐音中沉沦,

哪管将倾舟楫,

只顺流,只前行。


倘若一步踏错,自以无力回天,

不知利刃刺伤了谁,

怀着不甘自许破落,

流过血,落过泪,

但仍要昂首,步步笃定,

至少坚信,

暖风包裹初春微寒,

也将敌过万般冷冽,

挟着焰火之炽热,

趟过来日的山高水远。


爱意可抵长夜难明,

在由你为我点亮的晨曦,

我本是希冀,

相伴为根基,

以面旅途坎坷、前路曲折,

生长、蜕变,

终将硕茁,成林成荫,

你远赴理想,

我之生命仍旧击荡,

褪不去花红草青,

风不止,

携我夙愿飘飘洒洒,

直至我之归所,

直至有你的远方。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