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霜下漓落(接稿中)

"不要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要怒斥——,怒斥光明的消歇″

灯光在清透里荡漾,

喧闹被隔离,

我向流光张开口,

呼嗤着,

此时渐缓的心向我发问,

何处是归所?


身后的昏黑逐渐吞没霓虹,

双眼刺痛,

剩余的五秒里,我思索着。


许是人们口中称道的家?

广厦林立间杂乱一隅,

有母亲笑靥与呢喃,

有小猫呼噜噜的梦呓,

那里确有温馨,

可终究容纳太多固执的哀恸,

分针与堆积笔墨将我桎梏,

这只是我诞生之地。



我曾自比秋风,

或将于梧桐林逝去。

忠于夏日的深碧,遮蔽耿烈华光,

于九月褪为赤色,枯干至暗棕,

梧叶有风一般野性,

伸向天穹的枝条,

承载异世少年们的爱意,

而这终是现实,隔绝自由的铁壁,

路灯昏黄,映入我眼瞳,

这本是我前行路,

虽是条独木小桥。


我歌咏过午夜,

凌晨一点常是我独自肆意的时刻。

遥望城市的夜空烁亮的星,

隔壁已然熄了灯,

唯有荧屏亮起,轻声吐露夏的乐章。

而失眠的光阴同蹈火般熬煎,

忧虑慨叹包裹躯壳,

静谧中无奈地随乐响念诵曲词,

这是我休憩之荫。


三——

二——

一。


我已明晰,

我该归于汪洋,

我是满身罪孽的善人,

狞笑着甩开世界的拉扯。


水淹没我的气息,

清冷的温度环抱我侧颈,

折射下的光影散在海底,

浪涛声依旧。

何处是我归所?

我合上眼,跌进深海,

跌进斑斓的梦境。


评论(1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