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霜下漓落(接稿中)

"不要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要怒斥——,怒斥光明的消歇″

「6.疯子自传」

我犹如隐匿于破晓的暴雨,

内里不堪而放荡,

胆怯的喘息,

腐蚀着双眼清明,

我终将在黄昏了却生命,

灵魂以长夜为故里。


我披挂一席白纱,

遮掩住干枯的枝茎,

我是虚伪的面具,

表皮下是哭是笑都看不清。

我暗自咒骂世间万物,

我挂着假笑轻声细语,

双眼发涩、肿胀,

海水淹没瞳孔

内心早已溺亡,

腐尸妄图撕裂我之躯壳,

我与我不停息地抗争。



我对他人行径敏感,

加以自我思想,

于是恐惧世界;


我在情绪中迷失,

审慎地对待我之言语,

于是无尽歉疚。


我不得喘息,

病痛在身上堆积,

熬煎里放肆,

拼命压住怒意。


我排斥一切谩骂与极端,

在梦中走上背离阳关大道的幽深小径,

不屑于俗世桎梏,

我图求平等,

图求销毁偏见,

而我却不时落入人云亦云的深涡,

终得一身罪孽。


我奉爱意至上,

追寻飘浮的杨柳絮,

随后过敏,险些窒息而死;

我道世事无常,

却在爱的糖水里软了外壳,

渐渐懦弱;

我憎恶八面玲珑讨好他人之辈,

孰不知,只是我的渺小,

只得塑造出成全他一人的躯壳。


……

我遥望过历史岁月中一个个鲜活,

我相信着一字一句书写出的感情,

我生时依恋自然与爱,

死时追求自由与真我,

千万人与我勾连终得漠路,

我在你的灵魂中看见你,

千万个你,

吞没了我。


我只会空洞洞唱着走调的歌,

我是你该忘掉的人,

没人能承受我的疯癫。




「我是幻想住在糖果屋里的孩子」

「我是被卷册驱动的机械」

「我是享受疼痛晕眩的病患」

「我是活在辰星上的废物」

「我是迷途风霜还妄求暖阳的懦夫」

「我是陷入大梦不愿苏醒的白日梦想家」

「我是将自我筑成铁墙又将其掩盖的愚者」

「我是不会笑的疯子」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