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霜下漓落(接稿中)

"不要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要怒斥——,怒斥光明的消歇″

男孩,可愿睁开眼,

去看看吧

山花烂漫。


男孩,我知你的犹疑。

被落满尘灰、朽烂腐化的砖石阻隔,

被枯涩黑字包裹,

而你本性纵脱,

心向无穷幻梦与后山布满草枝的小径,

可你知晓现世不得以随性而为,

于是常于向往与理性中纠缠,

得不到答案。


男孩,我知你的苦难。

最渴求陪伴袒护的年纪迷失于大雾,

林中走兽飞禽嘶吼啼鸣,

带领你走向迷途之人,本应是光明的向导,

却弃你一人在此,各自奔向破晓的天际,

连回首观望时也不愿留一个笑靥。

你在沉昏孤影间瑟缩,

再不愿相信、再不愿求救,

一次次落败的渴求,伸出又缩回的手,

于是欢愉中麻弊内心。


可亲爱的,

你愿意睁眼看看吗?

辽远的自然,翠碧的林木

盈满世界的鲜活与爱。

我自千里外,为你呐喊,

你可曾听见,

我的心贴着你的心,

我明白你的忧,明白你的傲,

要知,我们仍旧爱你。


若你见过了世界的色泽,

别忘牵上伸向你的手,

抛去装模作样的笑脸,

以你原本的模样,

走向山花烂漫,

走向旭日灿灿,

万丈晓光。

评论(1)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